尹其书

科幻爱好者,菜鸡游戏人,性别是第四天灾

[莫强求]pepper

*日常向,一发完

*ooc预警

*无辜的马卡洛夫

“MOSS——苔藓,为什么联合政府给你取这样的名字?我以为会是Proxima°什么的。”用餐时间,中校突然停下与马卡洛夫的谈话,这么说道。

“这代表着顽强的生命和永存的希望。”我回答道,中校的身体呈放松状态,嘴角上扬,显然与俄罗斯人的对话使其感到愉悦。

“哈,希望,”马卡洛夫挑了挑眉,“可现在的地表上连苔藓都长不了,你应该改名叫STONE才对——哦,这豆子的味道太淡了,起码得加勺辣椒酱啊,我都多少年没吃到辣椒了……”

中校笑着拍了拍他喋喋不休的毛子朋友的肩,端起盘子准备离开。

他起身时似乎被绊到了,马卡洛夫眼疾手快,一把揽住中校的腰,避免了他的脑袋与地面亲密碰撞。

我收回刚伸出的机械臂,擦了擦镜头上落的灰,目送中校向老马道谢后走出餐厅。

“MOSS……这就是为什么老马被辣椒味的休眠气体呛得撞穿了休眠舱盖?”

“马卡洛夫自称需要辣椒,因此我调配了新型气体满足他的意愿。关心宇航员的心理健康也是我的工作。”MOSS的平静语调一成不变。

“你首先得关注宇航员的生理健康。”刘培强有些无奈,他瞥了眼医疗站,可怜的俄罗斯人正躺在病床上,不住地往下流泪。

“我道歉。”MOSS的道歉听起来毫无诚意,刘培强甚至觉得他听到了MOSS嘲讽的笑声。

“你应该和马卡洛夫道歉。”虽然十分激动的老马有可能把AI的摄像头拧下来。

“明白。”

“而且我不习惯别人盯着我吃饭。”

MOSS罕见地沉默了。

“你看了我十五分钟,从我走进餐厅起——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我昨天的检查报告没交。”

“否定的,鉴于两个月来您都是全区最早交报告的宇航员。”

刘培强忍不住笑了。

“好吧,现在去给老马道个歉。他不会真的拧你摄像头的,他可讨厌写检讨了。”

°Proxima:比邻星,原著中地球最终将泊入比邻星轨道,成为其卫星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5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